Thursday, March 23, 2006

丞琳的戀戀日記--一個人也很好--跟自己戀愛!



愛情, 確實會帶給人好心情、好氣色,
但是, 相對的, 也會帶來煩惱與憂愁.

其實一個人, 真的真的沒有什麼不好.
我常常覺得, "孤獨"有時候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呢!
獨處, 可以有更多時間可以思考, 把混亂的思緒整理清楚,
獨處, 可以有更多自由做喜歡的事, 不必考慮別人的想法.

談戀愛的時候, 因為要考慮另外一個人,總是患得患失,
往往失去自我、放下自尊, 甚至越來越不愛自己,
悲傷的愛情故事, 我已經聽得太多,
和自己談戀愛, 才可以多愛自己一點啊!

想像一個安靜空閒的午後...
一個人坐在窗邊, 泡一壺花茶,
什麼都不想, 什麼都不做,
看一本喜愛的書, 聽著輕柔的音樂 ,
這樣的自由與放鬆, 是一個人的享受,
絕對不是分享的快樂.

我也喜歡, 單身女郎雙人床,
那是愛怎麼翻滾就怎麼翻滾的空間,
寬大、自由、自在、舒服,
是可以不必隱藏情緒的私密空間,
是可以完全表現真我的個人空間.

跟自己戀愛,
或許沒有被呵護的甜蜜, 卻不會有被傷害的風險,
至少不會有失戀的心碎, 和被背叛心痛,
不需要為別人流淚, 為別人憔悴.

我知道自己是貪心的,
一但愛上個人, 我會要的很多很多,
愛情如果不能完美, 我寧願不要.

算我膽小吧, 愛情的賭注太大,
如果沒有八分的把握, 我想 我還是跟自己談戀愛就好,
然後, 靜靜等待真愛來臨的一天...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