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4, 2007

分享~MACAP 老人院


星期日早上九点集合,还得准时到达。。
当天七点就起床了,还真的满累得。。没吃早餐就出门等了。。结果还是一样。。就是得等。。
一个人站在creative look 前面等,刚好又是final的最后一天,大多数的人都回家放假了,整排店面没一间是开店的。。路上要找个人影也难,结果却来了一只狗狗。。。size不会很小,感觉上也蛮凶的,一大早就被它盯着看,还真怕被咬。。
终于看见一辆熟悉的车,熟悉的人,熟悉的制服。。fish and lcd都穿上了制服,感觉很不赖哦!
到达会所后,及文学长和我们讲解了医疗中心的设备和服务。。。不过我没听清楚啦。。只是对牙科满有兴趣的,哈哈~

到达了macap老人院后,有点好奇。。因为那里的环境和我想象的大有不同,不过还过得去啦。。因为那里不是政府的。。及文学长叫我们到处走走看看,可是。。那里有太多狗了,大家都放弃了这个念头。。师姑师伯们都开始了自个儿的工作,我们这几个小毛头不知要做什么,陪老人家聊天?大家的方言都有限,阿公阿妈讲的话我们也听不太懂。。可是我们都有尽全力和他们沟通。。从阿公阿妈们不和我们聊天到他们依依不舍地和我们分手。。还满有成就的吧?嘻嘻。。

我们第一个沟通的阿妈手上绑了很多树胶带,我们想尽办法要她把它拿下来,因为太紧了,血液不流通,可是都失败了。。不过回家之前,fish show 她手上的树胶带,说是那个阿妈给的,大家都非常的好奇,不知她用了什么方法,不过阿妈肯送出几条就很不错了,哈哈!

我和cynthia跟着及文学长去看了一个个案,他很可怜,因为一场意外,救了自己的朋友,自己却终身残废。。母亲又患上了糖尿病,眼睛也模糊,快要看不到了,环境又不太好。她的丈夫也去世了,还是从她的口中说出来的。。学长们去帮他洗伤口,我们就和他的母亲聊天,虽然她的眼睛看不太清楚,但她有分出我和cynthia哦。。还说我们是姐妹。。哈哈!更可爱的是。。她问及文学长有几个孩子了。。及文学长还变成了我的哥哥,cynthia的弟弟。。可笑吧?哈哈!

被荒废的厨房--------------她家的客厅。。

在屋外的可爱狗狗

回到老人院后,阿公阿妈都理完头发了,我们负责的节目也即将开始了,大家做好了准备,协助阿公阿妈就坐。。当天我们负责和阿公阿妈一起唱歌,全都是老歌哦!很庆幸的是我们都会唱。。(及文学长,你也得学学啦~)
刚巧有一班会馆的uncle aunty来派红包给阿公阿妈,我们就和他们一起玩,当中的一个uncle说应该要唱福建歌--> 爱拼才会赢
结果我们还真的做到了。。因为其中一个阿妈讲福建话,唱华语老歌时,她都没有没唱,因为她说他不会华语歌。。唱〈爱拼才会赢〉时,阿妈还真的有唱!超开心!哈哈。。
后来我们也演唱了几首新年歌。。气氛high到爆!哈哈。。 还有很多阿公阿妈眼眶泛着泪。。

离开时大家都依依不舍,当我们扶着一位阿妈回到她的床位时,她很开心地告诉我们某个大学生买了几罐风油给她。。其实老人家,只要付出一些时间去关心他们,他们就很高兴了,他们需要子女们的陪伴,就算是一罐不怎么特别的风油,他们还是会很高兴。。他们还是很容易就满足。。还有一个爱抽烟的阿公。。一天最少要抽7-8支烟,我们劝他叫他减少数量,可是她怎么都说做不到。。她还扯出了一大堆的歪理,说他每吃一顿,每喝一杯水就得抽一支烟。。大家想尽办法劝他,可是都失败了。。我被他炸到更没话说!我说如果他不答应,我就哭出来。。结果他却说:“你哭的话我就打你咯”。。真的。。唉。。失败。。
离开前当然不能忘了拍照咯!

me and cynthia

返回之前道静思书轩里抽得静思语
大家都觉得它很灵!我也抽了。。没想到第三次和第一次居然是一样的。。(虽然我也有预感)难道它验应着之前的问题还没完全解决吗?。。糟糕。。又得烦了。。

3 comments:

- said...

很多事情是我们人类无法预料的...
人生就是充满很多的曲折...
我们一定要学会习惯...
习惯怎样一个人独自面对悲伤
也许时间久了,我们就会渐渐的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了吧?想太多只会让你自己变得更烦。人要变得开朗一些些,才能感受着世界上有多么的美妙,是我们还不知道的!
加油哦~
走出生命中的黑暗,迎接生命中的色彩吧?

mandyals said...

哈哈,你觉得我开朗吗?哈哈!或许吧,很多时候都得看得开,否则只会让自己更悲伤。。

走出生命中的黑暗,迎接生命中的色彩
加油!!

Anonymous said...

人生无常,生命渺小。
感恩您
希望您从中学习人生的课程。
老公公老太太,残障人,苦难人,
可是老师啊。
让我们,
如何知道付出大爱
知道人性的光辉
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
是你,
让他不在失望,
看到生命的希望
珍惜今后的人生

p/s, 要记得,client是活生生的人,
所以要耐心哦~
您用"爹"的方式不错哦!
值得鼓励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