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01, 2009

印象深刻中的最后四次

记得....

最后遇见你的那四次,就在不久之前...

 

那天偶然地在Pasar malam遇见你和喵

你充满笑容地跑了过来和我打招呼

我们站在路中间聊了很久,还变成了路人的阻碍物

那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最后第一次遇见你

相信那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你的笑容

一个开心果的开怀大笑的笑容

 

第二次我在街上看到你,远远的就只是看到你的背影

很遗憾我没跑过去和你打招呼,只是远远的望着你离去的背影

那时的你还充满笑容的,对不对?

 

第三次是接到你的消息,和朋友结群到店里去探望你

那时的你已没了笑容,消瘦的脸庞只挂上了疲惫、痛苦和担忧

你告诉我们说:阿薇姐姐会坚强的,别人可以做莫阿薇姐姐不可以?

或许是不想让我们担心,或许你所承受的痛苦只想自己藏在心底

我,那时一句话也没说,静静地看着你,心里默默地为你祈祷

 

第四次见你不但没了笑容,还没了呼吸,躺着一动也不动的你

心里的感触不知该怎么形容,不知该怎么说出口

我,第一次靠近棺木“瞻目”遗容,我,真的提起了很大的勇气

这是我见你的第四次,也是最后一次

 

猩猩提起了一些关于你的事,也让我回想起你和我的事

记得吗?每次你看见我都会大喊我的全名

记得吗?每次你开怀大笑的声音

开心果大笑的脸庞,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晰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晚我抱病去看了阿薇姐姐最后一眼

原本要做的防病措施(戴口罩)最后还是卸下了

我提起了勇气,和猩猩一起靠近了棺木,看了阿薇姐姐最后一眼

我们都很清楚当时的我们都红了眼眶,眼泪还挤满了眼眶

 

回到家后,在等待Winky回来,我想说先小休一会儿

没想到我却怎么也睡不下,一闭上眼睛就看到阿薇姐姐

是我想太多还是我被自己吓着了?我也不知道~

 

刚才我去了,送了阿薇姐姐最后一程

看着大家哭得七上八下,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还是忍住了

Winky哭得好厉害,或许没几个人能了解她的心情

因为她和阿薇姐姐有了约定,却来不及一起实现

(*手指突然僵硬了,眼泪飙了,写不下去了*)

 

送到了怀恩园,大家的心情都变得十分沉重

当棺木被推进火化房里,大家都加紧了脚步,站在玻璃窗旁

比较小辈的又跪又拜,又哭又喊,看了让人心酸

棺木被推进火化炉时,他们得大喊三声:阿薇姐姐出来,离开身体

大家都好激动,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

就这样,我们带着眼泪,抹着鼻涕送了阿薇姐姐上路

 

阿薇姐姐,愿你一路走好,请安息~

 flower May you rest in peaceflower

6 comments:

Hibiki said...

有你们这些好朋友的关心,她坚强的对抗病魔
但愿她安息。。。 Rest In Peace

mandyals said...

hibiki,

但她始终还是抵抗不了病魔~
唉~

Vincent said...

很能明白你的心情. 节哀吧. >.<

RIP.

黑马 said...

既然你看到你的朋友努力对抗病魔

你也要好好的过自己的生活

相信你朋友一定在天国会保佑你们这些好朋友

(好像不是我的style=.=)

继续3388过自己的日子吧 XD

加油!!!


[Takziah to ur fren...]

mandyals said...

Vincent,

谢了~
愿她一切安好~

mandyals said...

黑骉,

我会的~ 谢咯~
希望她在天国会像以前那样开心~

有点不像咯~哈哈!
我的日子哪有38哦!
满充实的咯~咔咔!

怎么你也用马来文了呀?
Happy Holidays lo ^^